不见天地不思归

愿予一片奇幻的时空

【灵修夫妇-脑洞篇】小凤鸟



全是私设,谢谢包容



1

锦觅已经很久没有看见过颜色了,目之所及除了深浅不同的灰白黑,再没有其他。是以如今站在这留梓池畔看着这翠绿的枝叶、鲜红如火焰的花朵时,一时间竟觉得晃得眼睛刺痛。


她深吸了一口气,闭上眼睛,再睁开眼:红花楹树旁边是青灰色的石块、微蓝色的清澈泉水、棕色的泥土…她真的又再能看见了。


她拧了拧自己的胳膊,果然不疼,‘原来是梦’。



2

“嘤嘤嘤……太烫了……”


旭凤的声音从寝殿中飘来,即便知道是个梦,她已是很久不敢再梦到他,更遑论还是个彩色的梦。她站在这栖梧宫中就笑了出来,笑着笑着,泪水就顺着清瘦的面庞滚滚而落,‘今日的梦,好像是这三年来未曾有过的美梦’。


她轻手轻脚的推开了旭凤寝殿的大门,生怕惊扰了这梦中的他,便又要醒来了。眼前的景象让她微微一愣神,因为他的身边还坐着一个她,正气鼓鼓又无可奈何的对他说着,“那你躺下,我帮你揉揉吧!”


“甚好”


她很快就发现了,梦中的他和她,是看不到她的。难怪刚才她哭得那么大声,也无人过问。这一切和过去仿佛没什么不同,只是突然间,她发现旭凤的脑袋上正趴着一只小凤鸟,眼睛睁得圆圆的,正盯着那“锦觅”,似乎要将那葡萄精盯穿。


夜很长,旭凤哼哼唧唧的折腾着葡萄精种了5次夜幽藤。每种一次,那小凤鸟的尾巴就翘起来一点。到现在,旭凤撑起半边身子望着葡萄精离去的背影时,那小凤鸟已经是半翘着尾巴,在旭凤的胳膊上欢快的来回蹦跶了。


“原来,你还是有几分在乎我的”

听闻此言,小凤鸟在旭凤的肩膀上郑重的点了点头。



3

她很快便发现,这里的时空是完全错乱、毫无章法的。现如今她置身魔界,看到旭凤正用佯装生气的口吻在训斥那葡萄精,“你不好好修炼功法,四处给我惹祸添乱,我真恨不得扒了你的葡萄皮,晒成干,嚼碎了,吃下去!”


小凤鸟在旭凤的肩膀上,将脑袋摇成了一个拨浪鼓,突然扑闪着翅膀将那鸟嘴对着旭凤的耳朵就咬了一口。旭凤感觉不到小凤鸟的存在,正如他们都感觉不到她的存在一样。小凤鸟似乎是很生气,揣着小翅膀坐在旭凤的肩头,小脸气鼓鼓的撑得溜溜圆,原本橘黄的羽毛似乎是因为生气竟然闪耀着红光。她发现,这小凤鸟,似乎比他本人和那葡萄精都更了解旭凤。


她伸手去戳了戳小凤鸟的脸蛋,没有触觉亦没有回应。

‘锦觅,你太贪心了’



4

这只小凤鸟大部分的时候都是闭着眼睛坐在旭凤肩头的,无论是他看书、打坐、练兵、还是请安,唯独那葡萄精一出现,它便会刹那间睁开双眼:


“太甜、太淡、太硬…”小凤鸟瞥着眼看了一下旁边的旭凤,似乎是很不屑的喷出一口气,却又在那葡萄精抓住旭凤的肩膀摇晃时,它开心的扑闪着翅膀。


“我要这一树花有何用”,她噗嗤的一声笑了出来,因为那小凤鸟已经开心的飞起来转了几圈,又扑通一下,落在了旭凤的脑袋上,挣扎着小腿儿好容易才又站了起来。 


她的眼眸瞬间又蓄满了泪水,喃喃的唤了一声,“凤凰”



5

葡萄精在的时候,小凤鸟都很活泼,圆圆瞪着双眼连眨眼都很少。它那不长的羽尾微微翘着,她竟从中看出了些许骄傲的味道,尤其是那葡萄精“抱恩”的时候,那小凤鸟昂着脑袋、直直翘着羽尾的模样,活脱脱像一只刚战斗胜利的公鸡。


可是很快,她便发现,这小凤鸟失去了往日的活泼。全身的羽毛都低低地垂着,整只小凤鸟都无精打采的,和旭凤一模一样。


因为…那葡萄精有了婚约…


她揪着一颗心在梦中来回穿梭,终于听到了潺潺流水声下的缱绻之音,“我自然是愿意的。”小凤鸟似乎是终于活了过来,脱离了旭凤的肩膀‘嗖’地一下就飞上了天空,那羽尾瞬间长了出来,直直从天空中拖下,随着小凤鸟欢快的转圈而在夜空中划出了道道美丽的弧度。


她笑出了声,随即想到了什么,又红了脸,‘真好’



6

葡萄精巧笑倩兮的俏皮话宛如一道惊雷劈下,“这是春华秋实”。


她眼中的色彩转瞬间尽数剥离,她痛苦的闭上双眼,再一睁开,眼前这黑白的世界让她刹那间明白了过来,自己现如今究竟身在何处。


他拽着她的手,将那春华秋实塞进她的手里,“水神所赠,却非凡品”


恍惚中她看到他的肩头,似乎趴着一团灰乎乎的绒毛,‘小凤鸟…’。

那小凤鸟现如今闭着眼睛,羽毛绒毛乱糟糟的塌陷成一团,有的似乎还打着结,坑坑洼洼的鸟羽让她一时之间不敢认。


她看着手中的春华秋实和面前冷若冰霜的旭凤,又看了看毫无生机的小凤鸟,似终于下定了决心一般,“凤凰,我爱你,我是爱你的”。小凤鸟挣扎着抬起了头,睁开了眼。


她愣住了,在旭凤尚未开口之前又补了一句,“从来都没有润玉,从始至终,我爱的都是你,只有你,你可还愿意听我解释”。小凤鸟扑了两下翅膀,终于坐了起来,直直盯着她,就像当初盯着那葡萄精一样。


“你若再说一次爱我之缪言,我便立刻杀了你,说一次,剐一次”。小凤鸟的眼中有泪水汩汩流出,将那乱糟糟的绒毛全部都沾湿拧成了一团,却不住的摇着头。


虽不明白为何会这样,但她却似抓住了那救命的稻草一般,深吸一口气,

“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……”


旭凤将她一把拉入怀中,“锦觅,你自找的”。


泪水似决堤一般再也止不住,泪眼婆娑中,她仿佛看到那小凤鸟摇了摇头,叹了口气,又将眼睛睁得圆圆的,郑重的点了点头,一如葡萄精给他喂药那日一般、一模一样。

‘哪怕你还有一丝在乎我,我都不想再放手…’


7

随着误会的逐渐解开,她终于开心的发现,那小凤鸟又慢慢恢复了活泼,虽然尾巴再也没有翘过,但却时刻睁着那圆圆的眼睛一眨也不眨。


大婚的时候,旭凤挑起她的盖头,将一个锦盒递到她的面前。她打开一看,是一只融得歪歪扭扭的凤翎,泪水瞬间决堤而出。小凤鸟直勾勾盯着那凤翎,尾巴逐渐又翘了起来,点头如捣蒜。


她颤抖着伸手轻轻抚摸上那凤翎,在指尖相碰的那一刹那,一缕光直接注入了凤翎之中,瞬间那凤翎又恢复了旧时的模样。


旭凤和她皆是一愣,她习惯性的再去找旭凤肩头的小凤鸟,想看看它扑闪着翅膀上蹿下跳的欢快模样,却再也寻不到那小凤鸟的半点踪迹。


旭凤绵密的吻铺天盖地而来,她忆起留梓池畔那只高兴得直冲天际的小凤鸟,伸手牢牢环住了他的腰际。在那欢愉的顶峰,她依稀听到一个温柔的嗓音,“戴上这凤翎,让它替我佑你平安祥和”。

评论(57)

热度(595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