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见天地不思归

愿予一片奇幻的时空

【灵修夫妇-脑洞篇】四季

感谢小可爱的喜欢和辛苦翻译,英文版请戳:

4 Seasons



假如圣女嫁给了熠王

全是私设,谢谢包容

 

 

 

春华

 

淮梧的东侧蜿蜒连绵着一条渠江,立春刚过,淅淅沥沥的小雨洒下,柳树便沿着堤岸抽出了嫩绿的枝芽。

 

久无战事,便是那疾病似乎都对淮梧这片土地尤其的关照,竟连前两年肆虐的瘟疫也未侵染半分。随后,‘淮梧之水天上来,治百病、消千灾’的消息便不胫而走,渠江河岸随处可见远道而来取水的外地贵族。

 

生就浪漫的淮梧子民还在渠江的下游种植了一片十里桃林,不过几年光景,春风一吹,沉寂了一季的土壤便次第染上了娇俏的绯红。据传,这儿的桃花酿,是王后在大婚次年亲自采摘发酵后从宫里传出来的方子,少一分烈与辣、多一分甘与醇。往来客卿离去时皆少不得捎上几坛,既饱口腹之欲,尚可强身健体,‘淮梧桃花酿’一时之间声名大噪。

 

旭凤从早朝中归来时,锦觅正在凤栖殿的小院中晾晒着梨花。凤栖殿由锦觅亲自打理,梨雨杏花桃色中,她一身水蓝色绫罗纱衣在春光中随风而扬,听到脚步声转过头来,温柔的眉眼便在这满院春色中晕开了灿烂的星光,“王上,你回来啦?”

 

挥手屏退左右,他大步走上前去将人揽入怀中,骤雨初歇的清晨,梨花上尚沾染着许多露珠,“今年怎的,不酿桃花酿,改换梨花了?”

 

“近日我听那些个略通二十八星宿的宫中老人提及,抗宿星轨似有稍斜,过几年淮梧的秋冬恐会扬尘干燥。桃花酿味道虽好,却不如这梨花酿润肺止咳。待到我确定好调制比例,你再谴秦潼将这酿酒的方子和这雪梨树种一同广传民间可好?”

 

“好,得妻如你,淮梧无忧”

 

 

 

夏阳

 

在遇见锦觅之前,四季之中,旭凤独独偏爱夏季。他在罗耶山郁郁葱葱的山林间,骑马狂奔,挥汗如雨之中便多了一份宫中从未有的潇洒肆意。堂堂淮梧大好男儿,自当文可安天下、武可定乾坤。

 

七年前的那个夏季,他更是在罗耶山中遇到了命定的姑娘。因此,大婚后的每个大暑,他都会带着锦觅来山中小憩。

 

今日围猎收获颇丰,他将大部分猎物都赐给了驻扎在三百米开外的亲兵武将,唯独抱着一只通体雪白的兔子,拧着一只山鸡回到了小屋之中。

 

锦觅早已为他备好了解暑的酸梅青汁和沾着薄荷香气的汗巾,他一边感受着青汁顺着咽喉汩汩流下、随即沁满四肢百骸,一边闭眼享受着锦觅帮他擦汗时那极尽温柔的爱抚,心下的那一点夏日的焦躁早已寻不到半点踪迹。

 

换好衣裳,他将那团雪白捧到锦觅眼前,“喜欢吗?母兔子,带回去给你养着可好?”

 

“你怎知这兔子性别,难不成你还专程看过了?”

 

“那可不,凤栖殿内除了本王,便是只苍蝇都不许是公的”

 

锦觅噗嗤一笑,伸手捧过那团雪白,放在腿间细细的抚摸,“喜欢,你送的我都喜欢”。说罢,她从香囊里取出了上回给旭凤绣腰带时剩下的红线,顺手给兔子系上了一个蝴蝶结,“那以后你便叫白雪吧,和那乌鸦正好相对”。

 

他倒也不恼,将下巴搁在她的发顶,揉揉抚摸着她的发丝,“那我的压寨夫人,今晚喝山鸡汤可好?”

 

“自然是极好”

 

 

 

 

秋实

 

皎皎明月的柔光透过凤栖殿内纵横的丹桂枝丫洒下,秋风起,满园的桂花香便四散开来,将整个淮梧王宫都染上了一抹清香。

 

桂花树下,旭凤执白子、锦觅执黑子,正是焦灼的时刻。旭凤惯常喜欢捉弄她,明明三步即可取胜,偏偏又要放一条生路,瞧着她那冥思苦想的模样,又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她的脸颊。

 

锦觅突然间换上了一副笑脸,水汪汪的大眼睛直直盯着他,“王上,可要尝尝臣妾新酿的桂花酿”

 

‘又来这一招?’

旭凤起身拍了拍腿上那并不存在的灰尘,“好,来人,将这棋盘撤下,取王后新酿的桂花酿”

 

旭凤不善酒,没几杯下肚便又晕乎乎的找不着北,小脸红扑扑的甚是可爱。锦觅将他搀入房中,锁好房门,挑了挑眉,‘哼哼~终于又落在本姑娘手上了吧~叫你使坏!’

 

“说,你今日为何又要故意捉弄本姑娘,久不取胜!”

 

“好看!锦觅下棋着急的时候好看!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说,那桂花酿的方子为什么不能传去民间,没听人家说王后蕙质兰心,每一款佳酿都十分畅销吗?”

 

“桂花酿是本王一个人的,锦觅也是,谁都不许喝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‘怕了怕了,这醉酒之后,怎的一次比一次还肉麻’

 

 

 

 

冬雪

 

清钥的毒性虽然最终被化解,锦觅却由此落下了一个体寒的毛病,到了冬日便手脚冰凉。

 

旭凤用披肩将锦觅牢牢裹在怀中,看着她不住的调配着一包包草药,“都说了,这些活让太医来就好,你只管开方子,这么冷的天儿,你不抱着手炉,冻坏了身子怎么办?”

 

“王上毋须担心,这方子剂量稍有差池,效果便相去甚远。今年冬天冷得尤其早,渠江都已结冰,淮梧恐有流感。待到将这草药投入井中,便可安心过冬了不是?”

 

待到终于调配好了足够的用量,旭凤心疼的抓起她的手就往自己的怀里放。

 

“王上,手炉即可”

 

“不可,你先暖起来再用手炉”

 

锦觅的手炉是旭凤亲手绘图后再由工匠打造,镂空的雕琢着一只凤凰和几朵凤凰花。披肩也均是由他亲猎的动物毛皮所制,白狐、雪狼、貂绒…凡是保暖的,都被他四处寻觅猎了个遍。就寝时更是将她牢牢抱入怀中,用炙热的体温替她驱散四肢的寒凉。是以,锦觅其实从未觉得过冷,心里暖烘烘的又怎会觉凉?

 

今日锦觅月信来访,他喂她服下红枣姜茶后又心疼的将手掌覆在她的小腹之上,吻了吻她的额头,“睡吧”

 

锦觅睡得不是很安稳,紧蹙的眉头似乎是陷入了梦魇,他一下又一下揉揉拍着她的背,直到听到她小声的呢喃,“鸦鸦…”

 

“我在,别怕”

 

听到了梦中所期盼的声响,她平稳的呼吸声便又很快传来。

 

他将她往怀里拢了拢,“别怕,我是鸦鸦”

评论(56)

热度(553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